Friday 8 April 2016

Day 356.

終於也來到了這一天,和你分手的那天也是一個禮拜五。

我還記得很清楚,那天的我,是如何若無其事地到公司上班。開完早會之後,再也沒辦法按捺住激動的情緒,關在會議室裡痛哭了兩個小時,中午過後,早退了一路從公司哭回芝山站。昌途中打電話來問別的事,結果我一聽到他的聲音,哭得更兇。嚇得他從內湖一路趕來天母,在捷運站前把我領了去一旁繼續哭。

哭到六點他先把我送回家洗澡,自己回板橋上重訓課,上完之後他擔心我廢寢忘食,又驅車來天母帶我去吃東西,怕我做出什麼傻事,再把宜婷找來,兩個人一路陪我到凌晨一點。

痛哭了好幾日,才想起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痛哭,又或者我忘記了。忘記了好多事。眼淚讓整個世界都變得模糊。其他的細節不太記得了,總之那之後的兩個月我都行屍走肉,瘦了一大圈。

都說了我是個念舊的人,但有時也只是不想面對現實而選擇逃避吧。

明明這一年間去了那麼多地方(甚至還去了你的老家),喝了那麼多咖啡和酒,吻了那麼多男人,有過那麼多次宿醉,那麼多次在陌生的房裡醒來,我卻還是想著你。他們的微笑、他們的體溫、肌肉的紋理、腰間的空隙、高潮前用力喘息的聲音,與你並無二異。我遇到的那些男人,總是有你的影子。

直到前幾日和我的 spring fling 說話,覺得內心當中的某個東西似乎被某件事觸動了。胡亂搪塞了個藉口說低潮是因為工作忙,但有時也只是多年前尚未解開的感情吧,貌似是某種情結那樣。


最好是找片海,甚麼也不想地漂流於上,直到自己變成了島,變成了沙,變成了海。變成了秋,再慢慢沈積起來。

反正她想忘記的都記得了。還數得出來的都還沒忘。有時她想到他那頭,估計他已經不在了。她覺得很好,世事都是這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