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April 2016

突如其來的崇拜,讓你的心跳慢不下來

這個清明四天連假發生了好多事情,加上週五夜的四天四夜,精彩得彷彿放了一整個春假。


【週五】

T 從香港來台灣出差,下班後我們去吃了瞞著爹三店,吃飽後去 R&D 小酌,再去錢櫃唱歌,回到家都已過午夜,在台北也要 party like our good old days in Manchester。


【週六】

說了好久要去龍山寺拜拜求事業運和桃花運,終於成行。早上先在磺溪附近賞了櫻花,才出門。

奔三女子的心臟已經強大到可以一個人做各式各樣的事情。一個人去了龍山寺,捧了三炷香向神明誠心祈求平安健康、好運相隨。終於理解兩年前,當時還未婚的姊妹淘 Alison 一個人跑去台北市各大廟宇拜拜的心情。大部分的女人都以為自己會在二字頭的時候結婚,結果到了三十幾歲還是單身、還會失戀、還要失望。奔三女子最愛拜月老跟算命真的不是沒有原因。

拜完拜之後去了民生東路『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』洗衣咖啡館點了杯拿鐵,然後晚上看了部不明所以的電影『科洛弗10號地窖』。如果有什麼 takeaway 的話,那就是這世界就是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吧(?)。


【週日】

睡到自然醒之後去了健身房上教練課,教練說既然你晚上要去聽陳奕迅,那今天的課就操一點吧(哪招)。做了一堆 squats、硬舉、划船、壺鈴練屁股之後,又跑了 40 分鐘才 shower,然後出發前往小巨蛋。

第三場的陳奕迅是 encore 最多首的一場,我一不小心從『好久不見』開始爆淚,一路跟著『我們都寂寞』、『你的背包』、『不如這樣』、『兄妹』哭到『十年』。Another Eason's Life 巡迴演唱會非常非常精彩,還好當時塔塔有搶到票帶我一起去聽。


【週一】

下午去了大安路『初衣食午』喝下午茶,結果巧遇女神舒淇坐在隔壁桌(尖叫!)。傍晚廖阿姨從台中來訪,帶她去吃了韓國烤肉。吃完之後爸爸媽媽和她去散步,我則回家複習了『Fight Club』,炸掉大樓的那一幕怎麼那麼浪漫啊,不管重看幾次都好感人。

晚上讀了兩章 Aziz Ansari 的 Modern Romance 和一些些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,便睡去。


【週二】

抗組織胺讓我嗜睡了一整天。

醒了之後決定去健身房跑個步,然後莫名其妙被正在使用隔壁機台的男性搭訕。

『妳常常來這邊運動嗎?』
『呃,算吧?』
『下次要不要一起重訓呢?』
『⋯⋯』

晚上隨便吃了,便繼續讀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。也是在健身房認識的、久未聯絡的 K 忽然 LINE 我。

『現在在幹嘛?』
『?』
『來我家陪我吧,我去載妳。』

含糊用了些不知所以的藉口拒絕他。月老大人,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